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然的家园

以自然之眼观物 以自然之舌言情 以自然之心感悟 以自然之道立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★ ★ 昵 称: 天地万物经玮文, ★ ★ ★ ★ 年 令: 晚秋落叶花甲临. ★ ★ ★ ★ 故 乡: 千年古城底蕴厚, ★ ★ ★ ★ 职 业: 解甲归田观红尘. ★ ★ ★ ★ 爱 好: 网络遨游寻佳趣, ★ ★ ★ ★ 婚 姻: 满腔情愫付瑶琴. ★ ★ ★ ★ 格 言: 淡泊人生逐名利, ★ ★ ★ ★ 观 念: 懂情重义方为人. ★ ★

【转载】心语点点(三十六)淡淡的美  

2017-03-01 16:30:01|  分类: 情感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       心语点点(三十六)淡淡的美 - 阿敏 - 秋天的人生
       
       我喜欢淡淡的一切,我希望世间的一切都是淡淡的,人生在世,有求淡之美,方得天地之真。
      大才子苏东坡描写西湖,说她是:“淡妆浓抹总相宜”。识得西湖的人都知道,早春时节,在细雨、碧水、微风、柳枝、桨声、船影、淡雾、山岚之中的西湖,是一幅淡淡的水墨丹青,这样的西湖才是最美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心语点点(三十六)淡淡的美 - 阿敏 - 秋天的人生
     

    

     佛教的禅味,也是淡淡的,只是在静思中,多了几分的神秘,几分曲径通幽处的恬静。其实禅的核心,也是淡看风月, 以淡心对待得失,以静心看尽荣辱。那禅之韵的意境,淡之美的深妙,又怎一个静字了得?


     心语点点(三十六)淡淡的美 - 阿敏 - 秋天的人生 
     喜欢“静以修身,俭以养德,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。”这样的箴言,它深远旷达,是一种崇高的智慧、哲理,也是人世间最深刻的美;
      喜欢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”,以一份洒脱娴静的心态,面对喧嚣的红尘;
      
      
心语点点(三十六)淡淡的美 - 阿敏 - 秋天的人生
 
     喜欢“一花一世界,一笑一尘缘”,把事物看得美美的,淡视浮沉,荣辱不惊;
     喜欢“君子之交淡如水”,淡淡微笑,轻声问候,偶尔相聚,这样就会不争艳,不求名,不为利,就不会活得太累。        
     喜欢牡丹的妩媚,却更喜欢莲花沁人心脾的淡雅。每到季节,我都会摘一朵淡泊的花,插在光阴的花瓶里,养一壶春色。
  
心语点点(三十六)淡淡的美 - 阿敏 - 秋天的人生





      那淡淡的新绿让人喜悦,是因为有了希冀;淡淡的流云让人平添许多欣喜,是有了一份漂浮的随意。人生虽然是风雨兼程,我却喜欢行走在淡淡的路上,那些淡淡的茶水,淡淡的饭菜,淡淡的交谈,淡淡的举止,就像缕缕馨香优雅着岁月。
      我从那淡淡的远方走来,向着淡淡的远方走去,任淡淡的红尘,覆盖我淡淡的足迹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